这是很长,很好的一生。

兔 02

02 牛奶的味道

 

王俊凯第一次醒来的时候是自来醒,那时候就已经是五点五十多分了。闹钟又在六点二十响起来,他有点儿头痛,断断续续的睡眠让他吃不消。

 

而他几乎是在一瞬间就想起了身边的罪魁祸首,一个激灵,就感觉精神百倍。他起身关了闹铃,王源搭在他脖子上的细瘦手臂便“咚”的落在床上,哼唧几声也醒了。

王源迷迷蒙蒙的揉揉眼睛:“干啥啊你,我要睡觉!”

 

王俊凯被他这动作萌的血槽只剩下空壳儿。他把王源摁回床上,替他掖掖被子:“困就睡吧,别起来了。”

 

要死,他居然对一个妖精毫无戒备心。

 

王源抓着被子边儿,一双大眼睛眨巴眨巴的看王俊凯:“那你去哪儿?”

 

王俊凯边开灯边说:“我去学校上课。”

他是高三备考生,星期六上午也要正常上课。

 

王源用被子捂住眼睛挡灯光:“哦,这样。”

 

过了一会儿猛地坐起来:“你走了我怎么办?”

 

王俊凯扣上校服袖扣:“你乖乖呆在这里。等我中午回来,就带你去找你爸妈。”

 

“我连名字都没有,哪来的爸妈。”

 

王俊凯扶额,自己这算是摊上好事儿还是坏事儿了?

 

王源在那边皱着眉头:“不行!你走了我就一个人了。”

 

王俊凯从书柜里找出一个旧手机塞到王源手里:“你拿着这个东西,有事就call我。”

“为什么要抠你?”

 

“……是call,就是联系我。来我教你用。”

 

王俊凯认认真真的教他用手机,给他存了自己的号码。王源拿着那个长方形的方块状,瞪圆大眼睛翻来覆去的看:“用这个就能随时随地跟你说话了么?”

 

“嗯。”

 

王源“哦哦”的点头,把那个手机当珍宝似的藏进被窝里。

 

王俊凯偷偷笑了笑。

他临走前给王源做了煎蛋牛奶当早餐,放在餐厅。出门前朝卧室喊了一声:“乖乖呆在这里,不要乱出门!”

 

卧室马上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然后是一阵噔噔噔的脚步声。王源赤着脚跑出来,扑到王俊凯怀里抱了抱他。

 

王俊凯呆立在原地。王源扑过来的那一瞬间在他脸上匍匐了一阵香气,让他心猿意马,扯了扯书包带不知所措。

 

王源看他不说话,自顾自的又凑过去在他脸上蹭了蹭:“拜拜。”

 

王俊凯脸上被蹭的那块地儿就像烧了起来,直到上了公交车都没退散,还冒着热气儿。

 

大概……那只是他们告别的方式罢了。

 
 
 
 

一到教室Sophy就一脸热情的来找他:“Hey Karry!”

 

“Hey,what's up?”

 

Sophy倒是随意,一屁股坐在王俊凯旁边的座位上,一个劲儿的往王俊凯那边凑:“That toy rabbit…you recieved it,right?”

 
 

王俊凯往旁边挪了挪,本来想说no,但自己确实是收下了,拿回家了,而且那兔子还……

 

“Ahh,yes.”王俊凯眼神发虚,又加了句,“It's really cute,thanks.”

 

家里那只兔妖确实是很cute。

 

Sophy又往这边挪了挪:“It's my pleasure!!”

 

王俊凯真巴不得她赶紧转回美国。

 

这边王源自己待在家里百无聊赖,想起王俊凯跟他说的话,翻出手机拨了那个号码。

 

王俊凯这边刚下课:“喂?”

 

王源盯着话筒看了半天,把它歪歪斜斜放在耳朵边:“喂。”

 

王俊凯听到那副清亮薄荷音,禁不住的弯嘴角“怎么了?”

 

“没啥,就是想你了。”

 

王俊凯咳了两声:“哦,嗯。我要上课了,挂了。”

 

他脸红了。

 

同桌刘锦凑过来看了看,用手背拍拍王俊凯的脸:“哇,你煮螃蟹啊?”

 

王俊凯踹了他一脚:“白煮虾你吃不吃?”

 

刘锦说:“不吃。”然后“哈哈哈哈哈”的大笑:“王俊凯,你一定是谈恋爱了。”

 

王俊凯挽起袖子,直接上手揍刘锦。心里却想:我现在这个样子真的像谈恋爱了吗?”

 

中午他火急火燎的回家,太阳很晒。回家一开门就看见一个套着自己白T恤的小团子正窝在客厅地板上,前面摊着一本书。

王俊凯放下书包走过去问他:“看什么呢?”

 

王源抬头看他,眼睛水灵灵的,下一秒搂着王俊凯的腿蹭了蹭说:“你回来啦。”

 

王俊凯犹豫一会儿,还是蹲下来也亲了亲他的发顶作为回应,嘴唇离开以后甚至有些被电过的发麻感。

 

这才看到王源面前是本杂志,展开的那页有一篇报导:蔬菜对人的身体到底有多大好处?

 

旁边附着一张全是蔬菜的图片,印有胡萝卜的那一块角落有些折痕。

 

这时王源的肚子“咕咕”叫了几声,他摸摸肚子拽拽王俊凯的裤脚:“我饿了。”

 

王俊凯算是知道自己的书为什么变得皱巴巴的了。

 

“早上给你做的早餐没吃么?”

 

“我只吃胡萝卜的。”

 

于是王俊凯给王源做了胡萝卜煎饼和胡萝卜牛奶,在旁边撑着下巴看着他嘴巴嚼巴嚼巴一动一动,问他:“好吃么?”

 

王源塞了满嘴,含含糊糊的说:“好吃。”

 

王俊凯问:“胡萝卜牛奶好喝么?”

 

王源立即把牛奶杯上插的吸管塞进王俊凯嘴里:“给你喝。”

 

王俊凯嘬了一口。牛奶的热气儿让他想起王源身上的味道。

 

香香甜甜、软软腻腻……

 

可不就是牛奶的味道吗。

 

过了一会儿门铃突然响了,王俊凯急急慌慌把王源推进房间藏好,脑子里飞快的盘算该怎么解释王源的问题。开门的时候刚想开口叫“妈”,结果嘴一张就呆住了。

 

门口的Sophy咧着嘴笑,还朝王俊凯招了招手。

 

王俊凯一秒拉下脸,也没用英文:“你怎么来了?”

Sophy也用蹩脚的中文回他:“我……跟着你一路来的。”

 

“瞎编吧你就。”

 

Sophy显得有些窘迫,而她旁边突然冒出一个脑袋。

 

“刘锦?!”

 

刘锦朝着王俊凯“嘿嘿嘿”的笑,额头上直冒冷汗,狼狈为奸的模样。

 

王俊凯让Sophy先在客厅随便坐,扯着刘锦的胳膊来到餐厅:“你带她来的?”

 

刘锦赶紧说:“是她来找我的!她看我跟你关系好,就来问我你家住在哪,还让我带她来。”说完拿起餐桌上的牛奶杯看了看:“哎,你爱喝这个啊?”

 

结果被王俊凯一把抢走了:“别打岔!”

 

王俊凯可是心知肚明,直接问:“她给你什么好处了?”

 

“没有!绝对没有!”

王俊凯作势要揪他耳朵。

 

刘锦伸出手挡住:“哎哎哎别……好吧,我说。她给我网盘发了五个种子。”

 

“我靠你他妈淫贼不淫贼啊?!老六上次给你那么多你还要?”

 

“他就给了我三个,早看完了……”

 

王俊凯长大了嘴巴看他:“这么快?!我告诉你,这笔账先给你记着。我说你也少看点这些乱七八糟东西吧,撸多了真长不高的,你看你现在,才到我鼻子。”

 

这回换刘锦吼了:“老子一会儿就去吊单杠!”

 

王俊凯翻了翻眼睛:“省省吧你,都十七八的人了,再拉单杠还有用吗?”

 

刘锦:“……”

 

王俊凯用手指指客厅:“现在你先告诉我,怎么解决那个?”

“Sophy长得也不错,你就答应她呗......”

 

“答应个铲铲,老子不喜欢她。”

 

这时从里面传来一声惊叫。

王俊凯心一提,跑过去一看,Sophy果然就站在他卧室前面。而王源正被Sophy吓得直往后退着走,肩膀最后“叭”的一声抵住了窗户,无路可逃了。

 
 
 

tbc.

评论(21)
热度(484)

© 生鱼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