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很长,很好的一生。

兔 05

05 心有千千结

 

擦完头发又用手代替梳子给王源捋了捋毛。王俊凯找出家里的小药箱,蹲着翻棉签,朝王源招招手:“过来。”

王源磨磨蹭蹭的说:“疼……不想涂。”

王俊凯察觉出这话里的意思:“破皮了?”

“嗯……”

“我看看哪里?”

王源随着他蹲下来,挽起袖子转了下胳膊,膝盖的地方蹭了几道印子,血已经干涸成深红色了。

 
王俊凯不作声,拉着王源坐到沙发上,一手扶稳他胳膊,一手用沾了酒精的棉签转着圈儿的轻轻涂抹伤口,嘴里一阵一阵的吹气:“要是疼就踹我脚。”

 
王源被逗笑:“干嘛要踹你啊,我又不是没长嘴。”

 
王俊凯也笑了,微露虎牙看了王源一眼,又低下头细心擦拭:“不是说要和我打一架么?”

 
王源被他这句话挑的想撞墙:“没有。”

 
“你跟我说说你那时候想啥子呢?跟吃了炸药似的。”

 
王源嘴张了张,没发出声。

“哎,说话啊。”

王源这次却连嘴都没张。

 
王俊凯轻捏他的胳膊:“……你不说话我亲你了?……”

王源突然抬起头,手穿过王俊凯的腋下抱住了他。

 
这个拥抱和之前用来表达亲密的方式不同,充满了复杂的心情,喜悦、难过、委屈、感动……

 
王俊凯手指轻挠着王源的后脑勺,问:“怎么了?”

 
王源摇头:“我就是想让你知道,我也不是没有感情的。”突然想起一件正经事:“啊,对了,我如果说我找了份工作你信么。”

“不信。”

 
“为什么?”

“你才多大,能干的了什么活,再说人家收你么?”

 
“我十七了好吗!”

 
“……懒得跟你说。”

 
王源今天暂时和王俊凯分开了睡。王俊凯睡在搭的临时床上彻夜做梦,半夜醒来上厕所,满脑子是那句“我也不是没有感情”。

 
什么感情?他倒是说清楚来。

 
而王源这几天意外的不那么爱睡觉了,每天跟着王俊凯起床,出去一起吃个早餐,再送王俊凯到车站,在王俊凯上车前抱一抱他作为告别,上了车后互相隔着车窗玻璃拼命挥手。

每想起这些场景,王俊凯总会心情大好,感觉全世界的天都晴了。而最近王俊凯身边的人心情都很低落,贾旭是这样,曹越辛也是这样,刘锦更是。

贾旭说:“我二模考的太烂了,我要没大学上了。”

曹越辛说:“学习压力太大。”

刘锦说:“我失恋了。”

王俊凯讶然:“你和大胸妹什么时候在一起过?”

刘锦提起伤心事,不免难受的直往桌上趴:“她要回国了。”
 

王俊凯看了眼Sophy:“为什么?不是学籍都转过来了么?”

“没,就是因为转学籍出了点问题,弄不了了,迫不得已回去了。不过我看,是她自己想回。”

“……”

“你知不知道你那天走了以后她在包厢里喝酒,把酒瓶子都砸了好几个?”

王俊凯心说,关我屁事……
 

“不知道。你安慰她了么?”

 
“……什么叫沟通障碍你晓不晓得?不过后来贾旭给我翻译了一下,大概就是说什么天涯何处无芳草啦,基佬见过那么多,像你这种还是第一次见,之类的话。”

 
“我哪种……谁说我是基佬了?!”

 
其实王俊凯心里虚的很。

 
刘锦像被点燃了兴奋点,坐直起来拍拍王俊凯肩膀:“都是男人嘛,理解的,理解的。”过会儿又问:“不过,你亲王源的时候真的没奇怪的感觉么?”

 
王俊凯心虚的瞟了瞟他:“有什么感觉啊?亲男的亲女的不都是一样的嘴,有什么奇怪的。”

刘锦朝他比了比拇指:“大哥,小的膜拜您。”

“……并不打算收你为徒。”

“……”

没一会儿王俊凯的电话响起来,王源打来的。他手指微动接了起来:“王源?”

 
“王俊凯,你在学校么?”

“是啊,怎么了?”

“呃……是这样。今天我自己在家的时候门铃响了,我也没想多,就开了。结果那个女的……是你妈。”
 

王俊凯差点从椅子上摔下去:“我妈怎么来了?!她看到你什么反应?”

“她眼睛张的大大的,嘴巴也张的大大的,问我是谁,我就说我是你弟,她说你根本没有弟弟,就把我赶出来了……”

“你现在在哪里?”

 
“在南滨路上。”
 

“我去找你。”
 

王源还没来得及说一声“哎别”王俊凯就已经挂了电话。
 

王俊凯甚至连刘锦都没告诉清楚就跑出教学楼,奔出校门。他心里堆积了各种情绪,一是害怕,二是心烦,不知道该怎么解决这件蹩脚的事情。
 

死赶活赶到了南滨路,半天没找着王源,正后悔打电话的时候没有问问王源的具体位置,就在一家奶茶店看到了靠站在柜台旁边的王源。
 

天气最近居然开始转凉,王源套了件薄荷绿连帽开衫薄外套,里面穿了件纯白衬衫,正和柜台里的人笑靥盈盈的聊天。王俊凯在看到王源时就更是五味杂陈,于是推开玻璃门走了进去。

 
门口的铃铛叮铃铃响了,王源回过头看门口:“欢迎——”看清来人后有些不自然的拨了拨刘海:“你来这么快啊?难道用飞的吗。”

说完干巴巴的笑了几声。

王俊凯没表情:“不好笑。”

 
王源没出声。

王俊凯过来拉了拉王源的手臂:“走吧。”

王源一脸茫然道:“去哪?”

“先跟我去学校,我还得上课。反正你也回不了家,就先待在我学校,到时候我再想办法。”

 
两人慢吞吞走回了学校。王俊凯把王源领到学校小花园的几排石凳旁边:“你先在这坐着,我再上一节课就放学了,到时候再带你回家。中午想吃什么?”

说完正想走,却被王源一句“王俊凯”给叫住了:“怎么了?”
 

王源坐在石凳上显得颓唐不安:“我想我有个事情要和你商量。”
 

王俊凯故作镇定道:“说。”
 

“上次我跟你说,我工作了的事情……”
 

“说了我不信的。”
 

“我没有骗你!我真的工作了,就在刚刚那里。”
 

“那个奶茶店?”
 

“嗯。”

王俊凯不敢看王源的眼睛:“你想表达什么?”

 
王源垂着眼帘:“我想靠自己生活,搬出去住,不麻烦你了。”
 

果然。
 

王俊凯的“不行”已经要脱口而出。他觉得自己看不透王源了,这一定不是自己所认识所熟悉的那个王源。
 

可张口又变成了另一句话——

 
“你在外面没亲没故,你住哪里?”
 

“老板娘对我挺好的,说是包吃包住。”
 

王俊凯说:“到时候再说吧。”
 

王源嘻嘻的笑了笑,“你快点去上课吧。”说完伸手要抱王俊凯。
 

王俊凯却推了推他的手,向后退一步躲开:“我走了,你不要乱跑,在这里好好待着。”接着头也不回的走了,后来干脆小跑起来。
 

王源呆愣的盯着少年高瘦的穿着校服的身影逐渐消失,好一会回不过神来。
 

王俊凯怎么了?王俊凯讨厌自己吗?还是他心情不好?
 

他百思不得其解隐藏这其中的原因。就像误走进了一团迷雾,却拨不开黑压压的乌云。最后放弃了挣扎,变回懵懂无知的样子。

 
说到底,王源只不过是只兔子罢了。

 

 
tbc.

评论(18)
热度(497)

© 生鱼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