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很长,很好的一生。

躁动 01

校园强强 年下 一个痞子攻被硬掰成痞子受的故事

 

 

01

 

转眼是个不落叶的初秋,渝州的水泥地微冒热气。 

开学第一日,A校还是像往年一样热闹,汽车喇叭轰鸣,新生们顶着倍儿稚嫩的脸进校园东张西望,新校服和书包上散漫着肥皂香味。王源在高二十四班旁的铁栏杆边上停下脚步,微眯起眼,校门口一个模糊的身影在他眼里反倒清晰。

那应该是高一新生吧?

看起来确实如此,那男孩递给校警校卡的动作异常生疏,甚至可以说小心翼翼的,高二高三老生不会这样,一般都是随随便便掏出来给校警瞄一眼名字,这就了事。

这会儿何陆也过来了,上来就搭王源肩膀,“看什么呢?”

“嘘,别吵。”

王源不说,但何陆可是心知肚明,“看上哪个了?”

“十二点钟方向,校门口,白衬衫黑西裤,背蓝包那个看见没?”

“哪个?平头那个?”

“笨!站秃子旁边那个!”

秃子是他们给一个校警起的绰号。王源性格霸道,爱给别人起外号,尤其这校警还惹过他,扯着他的衣领说不让闯校门。这梁子可结大了,王源还偏偏就是记仇的人,外号不用说,以后见到你一次吐一次口水,让你见识见识什么是源少的狂放不羁。

“那个?看起来有点呆啊,你什么时候成这口味了?”

“你不懂,我最近征服欲比较强,就喜欢这类型的,玩起来爽。”

“啧,源哥真是雅兴。”

黑色球鞋在地上蹭了几下,发出刺耳的摩擦音。王源挠挠头,朝何陆扬扬下巴,“这次我们赌多久?”

“上次虽说你还真追到了,但时限一个月,还是太长了,这次半个月,怎么样?”

王源拱拱鼻子笑了,“你小子,还真会照顾人啊。”

“那可不是。”

“滚你丫,当我这么多年饭都白吃的吗,我跟你讲不用半个月,一个多星期,这小正太绝对自动上钩了。”

何陆撇着嘴,“哪来的自信……”

王源歪嘴一笑,从鼻子哼了一声,“就凭我这张脸,我也要把人给追到了。”

何陆又回骂他几句,王源再说到当年何陆的丢人情史,聊到情不自禁处哈哈大笑,完全没注意到方才盯上的猎物身边出现了另一个男孩子,替他将书包背到肩上。两人举止亲密,手牵在一块谈笑风生。

两人长得很像。

王源是行动派,什么事情说干就干,当即翘了数学课去高一找人了,老师也懒得管。王源嘛,从高一就出了名的小混混,喝酒打架什么没干过,翘课算是情节较轻的了。

高一开学第一天,大多是自习课。王源运气算好的,本打算绕一大圈找找看,没想到一圈还没绕完,就看见那男孩儿正往这边走,头发修成短茬的,近看更好看许多,比自己矮半个头,脸嫰生生的,像棵小蘑菇。

王源这下兴奋了,身上的雄性荷尔蒙被激发。三步两步过去堵住了那男孩子的去路,开门见山的问:“你叫什么名字?”

男孩子大概没料到王源回找他说话,明显慌了,手里还拿着包迷你随身装的纸巾,捏得紧紧的,就是不说话。王源看了会儿,勾嘴笑了笑,从男孩子手里拿过那包纸,放在鼻子旁边嗅了嗅,笑得很邪气:“为什么喜欢茉莉香的?”

男孩子没答话,眼睛瞪的老大,刘海有点乱了,翘起一小撮在最顶上。

王源看得想揉他毛,奈何这是刚见第一面,怕把人给吓着了,于是就没轻举妄动。正想办法怎么让这孩子放松戒备,突然灵光一闪,这才发现他胸口原来已经别上了姓名牌。

王嵩嵩,高一七班。

王源稍微屈了些身子,手撑在膝盖上,眼神尽量温和。

“你也姓王啊?”

王嵩嵩怯怯地点点头。

“你多少……”

“喂。”

......我操。

谁敢在这里打扰他泡仔?

王源没好气的直起身,想找找这声音是哪个小子发出来的,就听见身后又传来几声轻蔑的笑。

“高一的这才刚来,你们这些高二的就想着欺负人了?”

“你他妈谁?”

“王嵩嵩的监护人。”

“我是问你叫什么,傻逼。”

王源转过身去,面前这人个子瘦高,比自己还要高一些,刘海稍微有些长过眼眉,看不清眼睛,但笑起来有很明显的虎牙。

“自己看。”

一个姓名牌递到自己眼前,王源接过来瞄了一眼,也姓王,叫王俊凯。名字倒挺霸道,但也唬不着自己。

“不知道高一的对高二的要客气点?”

“不知道。”

王源心里的火被这公然挑衅激的噌噌直冒,捏着姓名牌的手指愈加用力,要碾碎一般。

“不怕被打?”

“被谁?就你?”

“你几个意思?!”

“就是你理解的那个意思。”

他气的简直肺疼,不就是个少不更事的小高一,敢这么嚣张,更可气的是自己竟然吓不着他。一路戾气冲冲地回了教室,何陆一看就知道事情不对劲,“怎么了这是?”

王源啐了一口,把手掌里的姓名牌拍在桌上。“被惹了。”

“谁?”何陆拿起那个姓名牌一瞅,“王俊凯……你看上的那个?”

“放屁,这小子不知道哪根葱,也不知道有什么毛病,我正泡仔呢,就冒出来了,说什么我欺负高一的......搞得自己像个英雄救美似的,我呸。”

“哟哟哟,吃醋了?”

王源白了他一眼,有气无力趴在课桌上叹了好几口气,“老子真他妈命苦,追个人容易吗我……”

说着说着就呲起牙来了,拳头在桌子上砸了几下,“都是那什么狗屁王俊凯!就算是陈凯歌来了老子照样!我还就追定王嵩嵩了!”

何陆在一旁附和道:“有骨气,咱源哥就是威武!”

第二天,找人还是必须要找的,但王源想,这次不能和上回一样空着手,显得干巴巴的,人王嵩嵩到时候也弄不清楚自己到底要干嘛,所以去之前专门买了一袋奶茶一袋鸡排,都是冒着热气的。悄悄溜进高一教学楼,到高一七班门口,下课铃还没打,他在教室门口探头探脑的看。王嵩嵩坐在第一排的位置正记笔记,旁边是……

王俊凯。

王源皱起眉来,什么心情都瞬间被砰砰击碎。这小子怎么老是阴魂不散,难道就是所谓冤家路窄?

窗边几个小男生看见一个来历不明的人鬼鬼祟祟在自班教室外面晃荡,还没穿校服,浑身上下透着痞气,小声地七嘴八舌讨论起来。老师听见了,朝这边扔粉笔头。“第一组的同学,上课不要讲话。”

一瞬间鸦雀无声,王俊凯放下手中本来转个不停的笔,下意识往窗外的方向瞟了一眼。果不其然一个熟悉而不大友好的人影正四处踱步,就是那个高二学长,昨天来找过王嵩嵩的那个。

他不上课吗?

“哥,这个题怎么写?”

王嵩嵩递了个本子过来,上面密密麻麻排着数字和符号。

“先带公式化简,再带x试试。”

又往窗边看了一眼,不出所料,人还在。王俊凯心里感觉膈应,但一想,也好像不关自己什么事,干脆就不看了。爱咋咋地,反正不会让他踏近王嵩嵩半步就是了。

下课铃响了,但老师好像暂时没有下课的意思,说了句“继续上课,借用同学们十分钟”。王俊凯挑挑眉,双脚在桌下交叠。他猜门口那人估计要不爽了,苦苦等王嵩嵩等到下课,就因为这么个老师,又要再等上十分钟。

突然就来了兴致想看看那人的反应,要是生起气跳起脚来,肯定特好玩。果不其然,王源抓着头发一瞅手表,立马就不爽了,骂了句脏话,声音不大不小,刚好能从半开的玻璃窗缝绕进教室一圈。本来刚安静下来的教室顿时又嗤笑一片,层叠起伏。

老师又拍桌喊了声安静,这回还往窗外看了看。

王源装作看风景,但那老师时不时就瞄他一眼,最后还是弄得心虚了,焦躁也没办法,不可能太明着跟老师作对,这帮小高一的实在太气人,只好往走廊那边晃,走之前还朝这边竖了根中指,鸡排袋子甩的哗哗响。这一幕被王俊凯观察得饶有兴趣,他微微眯起眼来。

“哥?”

“怎么了?”

“你在看什么?”

“我在看昨天来骚扰你那个学长,到底是不是有狂躁症。”

王源在走廊等了挺久,鸡排奶茶搁在一边,自个儿盘腿坐在地上捏石子玩。本来他是要把何陆也叫来的,至少能陪自己聊天消磨消磨时间。谁知道那混球关键临头要去搓麻将,王源恨铁不成钢的同时也无可奈何,只得独身上阵。

走廊三三两两也有经过的学生,用莫名其妙的眼神朝他这边看,走过一个看一个。王源被看得不耐烦,捏起一颗石子就乱扔,吼了一声看什么看?

那些莫名其妙的眼神都被唬得作鸟兽散。

王源在心里暗骂,他不爽得很,碰到王俊凯本来心情就不怎么样了,偏偏王嵩嵩他们班的老师还要拖堂,这群小破孩又实在烦人。他心想东西赶紧给了赶紧走,也没法好好见王嵩嵩一面了,要是这幅穷凶极恶模样去见他,偏给人吓到不可。

没一会儿刚刚那老师走出来了,看见王源坐在走廊,看了几眼便走了。王源松了口气,对付其他人可以,他最不擅长对付各色老师。老师多可怕啊,一叨叨起来就跟念紧箍咒似的,他可受不了。

最难对付的走了,于是火速拎起鸡排和奶茶,拍拍裤子站起来,一本正经又踱至高一七班门口,咳嗽一声,这才有了邻家学长的样子,彬彬有礼地开口道:“同学,能帮个忙吗?”

那小姑娘上下看他几眼,“可以啊。”

“帮我把这东西交给王嵩嵩同学,拜托了,真的很重要。”

“可他去老师办公室了......”

“没关系,放他座位上也行,帮个忙吧美女?谢谢谢谢,好人一生平安,祝你新的学期越来越美,迟早赶上范冰冰.....”

那小姑娘愣了愣,接过东西,又点点头。

王源心中暗爽,这小高一的也不算难对付,只要他花言巧语几句......

“王俊凯!有个学长给王嵩嵩的东西!”

王源:??!!

他赶紧退几步又回去拍拍那小姑娘,“哎,同学,这是给王嵩嵩的东西,王,嵩,嵩,不是王俊凯。”

那小姑娘点点头:“我知道啊。”

“那你怎么还给王俊凯呢?”

“他这么说的,任何别人给王嵩嵩的东西都要经过他转交......”

这边小姑娘话还没说完,王源也听不下去了,朝班里一看,霎时间更是七窍生烟。王俊凯那家伙胆子可真大,拿了东西也就算了,居然还吃起来了?!

王俊凯更不是没看见王源,显而易见,他就是故意的,王源在看他,他也知道,但这是他的目的,王源越是生气,他越要表现得欠打。于是装没看见临近抓狂的某人,又一大口咬下鸡排,这回还砸吧砸吧嘴。

一来二来,源哥这算是正式被激怒了,深吸一口气,气沉丹田——

“王俊凯,你死给老子了!”

脚往墙壁上一踹,留下一个鞋印,走人。

好家伙,别人看到他王源都要怕上三分,这王俊凯倒好,三番两次地来主动送死了。也成,既然戏开始了,那他就陪他玩玩,哪个先怂,哪个就被踹出局。都是铁骨铮铮的汉子,别看他出师不利,到时候鹿死谁手,自见分晓。

 

 

tbc.

评论(27)
热度(6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鱼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