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很长,很好的一生。

心动

BGM:陈粒-绝对占有 相对自由


01


凌晨两点四十分,我被手机铃声惊醒。

屏幕上显示有个未接来电,一串号码旁边,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名字。

是王源打的。

其实我挺惊讶,因为前段时间我俩一直处于尴尬冷战之中,超少年密码拍完后便分道扬镳,他飞重庆我留北京,两人谁也不见谁,仿佛从未谋面,一个电话都不打,一句嘘寒问暖都不曾有。

我一开始觉得挺无所谓的,冷战嘛,在两个青春期男孩儿之间再正常不过了,而且我俩冷战一般不长,一般要么是他支支吾吾低着头来找我认错,揪着我的衣角说王俊凯对不起,你原谅我吧,要么就是我死皮赖脸缠着他,说王源你必须原谅我,你今天要是不原谅我我就抱着你大腿不走了。

不管哪一方先妥协,但总是有一个人肯低声下气认错的。

而,这次不一样。

事情发生是在超少年密码的拍摄时期,那天我俩拍了一场挺特别的对手戏,剧情设定是我背着他跑,他在我背上处于昏迷状态。不知道问题究竟出在哪里,前边拍完一天的戏都好好的,王源还是那个调皮样,趴我背上总不老实,还骂我跑的这么猛是不是开了氮气。

等到了晚上吃饭的时候,情况开始不对劲了。吃到中途,剧组里几个平常就挺爱八卦调侃我俩的化妆师问了我一句:“小凯,和我们源源拍这场对手戏感受如何啊?”

我揣着明白装糊涂,“什么感受?”

一个女化妆师啧了几声:“都把我们源源背背上了,就别装傻了啊。”

我继续装:“装什么傻?我没装啊?王源儿你听懂啥意思了吗?”

王源在一旁没说话,低头默默塞了一口米饭。

那几个化妆师继续调侃:“哎,都说你俩是国民cp啊,还有一种感情叫凯源……”

这么一说旁边的人也开始参与了调侃,你一句我一句。我和王源平常也对这个话题挺敏感的,能避开就避开,非要端到台面上说的时候,就笑着否认一下,或者顺着大伙儿开开玩笑,也就过去了。

我正想几句玩笑话打打圆场,余光瞥见王源动作挺重地搁了筷子,面无表情说了一句:“开玩笑也得有个度,我和王俊凯什么特殊关系也没有。”

说完一起身去了里屋,门被“砰”地甩上。

饭桌上几个人包括我都愣了,面面相觑不知如何是好。半晌后,我抹了抹脸道:“我去看看。”

王源把房门反锁了,我于是按起门铃来,一开始连应都没人应,我又拼命按了几下后,王源在里面不耐烦的吼了一句:“干什么!”

我强压心中的火气,又按了一下门铃:“你开门!”

王源估计是有点怕我,半天后磨磨蹭蹭开了门,表情满是不耐烦:“干嘛?”

我趁机挤着门缝进去了,又把门反锁上,靠在门框旁道:“说吧,莫名其妙发什么火?”

王源看了我一眼没说话,转身朝床边走。我一把拉住他胳膊,又道:“就因为人家开几句我俩的玩笑?”

王源没好气回了一句:“不是这个,我自己心情不好行了吧。”

他这一句不冷不热不轻不重,瞬间激得我噌噌冒火,语气严厉道:“你真以为我不敢揍你?”

王源听闻这话顿了顿,转过头时红了大半个眼眶:“你揍啊!”

我后来当然也没揍他,倒是看他鼻子眼睛都红得吓人,心就软了,想搂搂他安慰几下,王源却不领情,让我滚。

好吧,滚就滚,又不是没滚过。

自那之后,我俩之间的气氛像是结了冰,除了拍戏之外再无交流。那几个化妆师来问我王源怎么了,我说,他没事,就是间歇性神经病又发作了。

我心里其实有些期盼王源来找我求原谅,可是他没有。

第一天,没有。

第二天,没有。

第二个星期,没有。

杀青那天我举着一杯啤酒想去找王源,却见他一人在墙角坐着发呆,手里捏着手机,不知道在想什么。
算了,就这样吧。

我们从来都这样没有默契,我想和好的时候,他可不一定。

王源一声不吭跟着胖虎他们回了重庆,我跟着家里人去了北京。两个背道而驰的方向,我在一路向北的同时,他在一路向南,连后脑勺都毫无挽留的意思。

在北京天天上课的日子很没趣,每天独自两点一线的生活,琴房,回家,琴房,回家。总感觉少了什么,又好像不缺什么。

浑噩得很,像被乌云死死掩埋住了,人看上去是正常的,内心已经开始慢慢溃烂。
我趁机告诉自己,我没那么在意他。这样的两全其美,多好。

可我没想到的是,王源先按捺不住了。

盯了屏幕十秒后,我毅然决然给王源回了电话。

那边似是在等着我打过去,提示音刚响了一声,王源的声音响起:“喂。”

语调没什么活力,听着跟闷葫芦似的。

我在被窝里翻了个身道:“这么晚了还不睡,怎么了?”

王源顿了一下,支吾:“那个……我……”

我见他不愿说,故意笑道:“来找我认错了?”

他果然被激的急了,一咬牙,豁出去了似的低声吼道:“你知道还问我干什么?!”

我笑了几声道:“太久没看你被我惹毛的样子,还有点想念。”

“……”

电话那头无语半晌后,慢吞吞道:“我……我再过一个多星期就中考了。”

我闭上眼睛,等着他继续说下去,他却缄口不言了。我还没开口问是怎么回事,电话已被挂断。

王源这小孩儿是不是吃错药了,大半夜给我打电话,说一半又挂断。简直,一头雾水……

我正打算关手机睡个午夜回笼,那边王源却发了条短信过来。

“我跟你说过的,有你在,我才比较有底气。”

我愣了一下,立马飞快给他回了短信,四个字,等我回去。

我从没这样果断做过决定,除了对王源。

我有过的没有过的,全都对于他。



02


王源后来再没回我短信,估计是直接关机了,我没在意太多,只想着今天天气好,趁着心情也好,收收行李吧。

收衣服的时候发现一条放久了有些泛黄的白短裤,想起这是从重庆来北京那趟就带错了的,是王源的短裤。
我还在重庆的时候,王源来我家住是有个固定日子的,五天来一次,准时准点按部就班,偶尔没守时也就那屈指可数的几次,十分讲信用。

再后来,王源觉得每次来我家都要带衣服太麻烦了,于是搬了几条衣服裤子到我柜子里安居,春夏秋冬装都有,和我的并排放着,码得整整齐齐。这条短裤是他第一批带来的,后来他长高了,穿这裤子太短,他每次穿这裤子老开玩笑说会露屁股,久而久之也就不穿了,被埋在我衣柜的最角落里。

没想来北京前,这条堪称历史文物的短裤被我错挖出来。本想趁着回重庆的机会带回去,但思索一番后又决定留着。王源的裤子嘛,留在这没有王源的地方,也算留个念想。

直到踏在王源家楼下土地上的第十秒,我才给王源打了电话,他语气听起来特别讶异,像是压根没想到我要回来似的,半天后道:“原地等我,我下去找你!”
我在他楼下一棵歪脖子杨树旁绕圈,绕到第五圈的时候,不远处楼梯口一个瘦削的身影焦灼着跑过来,一点点朝我靠近。

那一刻,我内心有一撮莫名的火花,随着那身影脚步的频率一下下蹦跳着,烧灼着,万箭挠心。

看到他的时候才意识到,原来我早已一刻也等不及地要见他。

王源跑过来,抹了抹汗便替我拿过行李箱,累得吭哧吭哧,我拦住他:“你这小身板,还是我来吧。”

他一把夺回去,骂我啰嗦。

“你都把我当成什么了,这点东西都提不动。再说你这么远跑来专门看我,我不对你好点,对得起你这煞费苦心吗。”

我嗤出声,开玩笑道:“谁说我是专门回来看你的?”
他停下脚步,转过身对我翻白眼。

我继续道:“你上次莫名其妙发火那事,我还没打算原谅你。”

他“啧”了一声,把箱子提手往旁边一推,一垫脚,脸就朝我凑了过来。

“看你还敢不原谅我。”

他在我脸上轻轻的亲了一口,大概怕吓到我,只是嘴唇与脸颊的瞬间碰触,没有任何温存。

我愣在原地,王源一把抓过旅行箱手柄,迈开腿就跑。

我跟着追了上去,嘴里低吼:王源你给老子站住!

王源却跑得像兔子,也没上电梯,噌噌噌顺着楼梯就跑没影了。我撑着膝盖在楼梯口喘粗气,耳朵里轰鸣着心跳声,我的,和王源的,交相辉映,似是一首奏鸣曲。

这也……太他妈吓人了。

王源喜欢我?



03


我和王源两人都选择缄口不谈那天的事。王源一天天忙着上课复习刷题,我专心每天给他准备饭菜。

他两个月前搬来这里一个人住,说是地方偏僻,能少点干扰。我其实认为他足够努力,但王源对自己要求一直很高,跳舞要跳到最好,唱歌要唱到最妙,学习上的要求固然更高。

我问他累不累,他说不累,就算累垮自己,也不能辜负别人。

中考前一天我给他弄了五菜一汤,他看着桌上的菜皱眉,犯愁道:“我能不吃完吗?”

我端坐桌前,手撑着下巴看着他道:“快吃,吃了长脑子的。”

他一横眉毛,不过还是没发作,叹气坐下道:“你来之前我每天要么吃方便面,要么在外面随便解决,一忙起来甚至不吃。你可好,一来就给我过上了猪的生活。”

“猪多好啊,整天睡,吃的还多,无忧无虑。不像你,都活成猴了。”

王源张了张嘴,往嘴里塞了一筷子胡萝卜丝,含糊道:“咸了。”

我撇撇嘴,“您可别嫌弃了,哥哥我跨了大半个中国来给你做这顿饭,你还不乐意了。”

“没有没有,哥我感谢你,特别感谢你,就差没哭出来了。”

“……嘴贫。”

他嘿嘿一笑,又扒了几大口米饭。这回学会拍马屁了,边吃边惊呼——“好吃!太好吃了!珍馐美味!”

……不大想理他。

“那天到底为什么生气?”

他握着勺子的手支楞了一下,低头扒饭。“没什么。”

“说。”

“……”

“你不说,我就把你那条裤子……”

“我就是不想让他们开咱俩玩笑。”

我沉默半晌,道:“不喜欢?”

“不是,只是怕有误会……”

我没说话,他继续解释道:“我发誓我不是对我们的关系有所怀疑啊!我发誓!”

我笑了,手伸过去揉了他头发:“没说你怀疑,傻逼。”

吃完后我和他窝在沙发里看电视,他想去看书,刚离开沙发又被我摁回。我将他搂过来安置在怀里,他挣扎了几下,最终还是安生了。

看到一半时,胸口那颗小脑袋开始歪倒,一点一点,最终“咚”地落在我右胳膊上。

我差点没笑出声。

王源睡得不安稳,皱着眉头砸吧嘴。我盯着他光影下微颤的睫毛,有些感慨万千。

我和他相识不过是上帝茫茫人海中百里挑二,就这么碰巧地凑到了一块。我们像空中两片流浪的云结识,又像川流不息江河中相遇的两条鱼。

我记不清真正喜欢上王源是在什么时候。多年前的某天,他在练舞房角落揩下额角的汗,脸朝着窗外,眼珠被光映得发亮。我盘腿在他对面靠着镜子,偷偷观察他。

那是我第一次心动。

第二次,是他蹦跳着跑过来喊我师兄,对我伸出手道,师兄,我们以后就是这个公司里相依为命的两个人啦。
从那以后,我对他的心动变成了习惯,阳光下的笑眼,雨天里的同伞共进,最初薄如蝉翼的某种情感随时间聚沙成塔。

终于在某天,他抱着我入眠,在我怀里说着模糊不清的梦话,但我听清了,他在喊师兄。

第一次这么坚定地告诉自己,我喜欢他。

我喜欢他,像臣子忠诚地奉献帝王,像财迷仙窍,将王源这颗唯一的钻石镶嵌在我心脏上沟壑纵横的表面。

他是我夜空中的星辰,我迷茫时的照明灯。

我的信仰,我的坚定,我的渴望。



04


三点二十分,王源醒了,嘟囔着要喝水。

我给他端来水杯的同时在心里嫌弃他一番,真会折腾人。

王源把杯子里的一口喝完了,揉揉头发,一脸睡眼惺忪,“几点了?”

“三点二十一。”

“你还不睡?”

“月色太好,睡不着。”

“……你个神经病。”

他骂了我一句,非逼着我陪他睡。我无奈下只好又躺回被窝,在他眼皮上盖了一下,“睡觉。”

他嘿嘿一笑,眼睫毛在我掌心搔痒,“这回我好像睡不着了。”

我收回手,挠挠掌心,那阵搔痒却还是不太能下去,“那就闭着眼睛,养养神。”

“养什么啊,我精神可好了。”

“明天还要考试,现在再不睡,明天就是我替你去考了。”

他笑道:“那更好啊,你要是替我考,说不定我一举就成状元了。”

“想多了啊,睡觉。”

他挠挠头,往我这边挪了挪位置。两人沉默一会儿后,我道:“小王。”

“嗯?”

我朝他嘴角亲了一口,赶忙闭上眼睛,像干了坏事似的不敢面对他的表情。

我能感觉到他明显被吓着了,正心里默念阿弥陀佛,保佑王源这一巴掌打得轻一点吧,我还要靠脸吃饭的。

结果他愣了一会儿,突然又用嘴唇撞了回来,正正好也撞在我嘴角。

“你他妈是不是傻逼!”

“啊?”

“我喜欢你!我他妈也喜欢你啊!”

我心里那座塔,登时塌陷了。



05


第二天去学校一路上,王源精神奕奕在车里唱歌。

司机转头问我,“这孩子怎么了?”

我耸耸肩,“磕药了。”

王源白了我一眼,继续唱他的最炫民族风,音破了好几个,却满不在乎。

其实我很想和他一起唱,高歌一曲居然谈恋爱了,还是跟我暗恋了三年的人。

可没办法,我是最冷静的王俊凯,越到关键的时刻越要表现出我的理智。

告诉自己,不能和王源搅和到一块。

我送王源到考场门口,将书包递给他。他接过后没走,反而站稳在原地,戴着口罩只露出的眼睛笑得像月牙儿,手指了指额头。

我很响地亲了一下左手食指,又虔诚地印在他额头上,问道:“行了吧?”

他点头道:“嗯,至少可以得个年级前五十了。”

我笑了,推他一把:“去吧。”

他的身影渐行渐远,跑到楼梯口的时候停下了,扯下口罩对我做了个口型,又跑远了。

他说的是,我的底气,你一定要等我。




fin.

评论(44)
热度(801)

© 生鱼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