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很长,很好的一生。

养娃二三事

双更的我太帅了!

哥哪是我的信仰_(:3

不知道在写啥流水账系列

王俊凯带的吉他班里有个六七岁的小男孩儿,每天嘟着粉嫩嫩的脸背着小吉他来学琴。学不会的时候不像其他的小朋友哇哇大哭,只会悄悄的攥着肉嘟嘟的小拳头,抿着嘴巴,憋眼泪憋得满脸通红,可爱又可怜。王俊凯每次细声细气的安慰他,他才会抱着王俊凯的脖子小声哭出来,眼睛鼻子皱成一团,哭几声还咳嗽一下,眼泪都蹭在王俊凯衣领子上。

王俊凯在这个班级里最喜欢的就要数这个叫做王源的小朋友了。王源小朋友特别乖,第一次来上课的时候是学抱琴,小朋友圆溜溜的大眼睛一直盯着王俊凯的手,然后战战兢兢的摆出同样的动作,小心翼翼的,生怕做错了就不能被饶恕似的。

实际上王俊凯是个很和善的男老师,看到王源这副模样觉得特别可爱,就揉揉小朋友的头毛,“怕什么?哥哥不会吃了你。”

王源被揉了头果然放松了点,拽着衣角小小声开口。“那哥哥...能不能不打我屁股...”

王俊凯哭笑不得:“源源这么听话,哥哥为什么要打源源屁股呢?”

小朋友“吃吃”笑了两声,小脚丫示好一般在王俊凯的鞋上轻轻踩了踩。“说话算话!哥哥以后都不可以打我屁股!”

“嗯,哥哥答应你的事情,肯定会做到。”

“哥哥人真好啊!”

 

王俊凯在对付小孩子这件事情上其实很有天赋,他生来脾气好,有耐性,不容易生气。这样一个脾气好的男文青今年十九岁,刚上大一。王俊凯吉他学了好几年了,证书拿了不少,正好大一假期没事干,学校旁边又碰巧有个琴行招吉他老师,于是王俊凯就这么歪打正着的找了这么一份美滋滋的兼职,薪水不高不低,每天也只有半天时间需要教课,日子过的也算滋润。

王俊凯在的那个琴行里有好几个学琴班,五花八门的什么乐器都有,民乐西洋乐包揽天下。王俊凯在这么多班里也无疑是脾气最好的老师,其他班的老师不是爱用小棍子敲学生的手就是爱打屁股。王源就是从隔壁刘老师的班转过来的。刘老师尤其爱打小朋友们的屁股,手劲也大,每次都把小朋友们吓得不敢吱声。后来听说了隔壁班的小王老师脾气特别好,长的也帅,一些女家长们就眼冒桃心的把自己的小孩子屁颠屁颠的往王俊凯的班里送。

巧的是王源的妈妈正好是王俊凯学校的高数老师,自然而然的就把王源送过自己学生这里来了。王俊凯和源妈熟起来后,源妈也发现这是个年轻有为的可靠小伙子,特别让人放心,于是每次儿子送来了琴行就撒手不管了,全权交给王俊凯。王源和王俊凯的关系也越来越好,每天一下课,王源就拽着王俊凯的小指头,两个人跑到王俊凯学校门口去吃牛肉粉。王源爱吃辣,但是容易咳嗽。王俊凯每次给他要不辣的他都不高兴,叉着腰撅着嘴,两条小胖腿挂在塑料凳子上一踢一踢,看起来不满得很。

王俊凯就抓住他膝盖挠痒痒,王源痒的不行,“咯咯”笑着躲也躲不开,凳子一歪,整个小白团子似的摔进王俊凯怀里。

“还听不听哥哥话了?”

“听!只听哥哥的话!”

 

过了几个月,源妈要去周边的乡村支教一个月,代表着这个单亲家庭没有人能照顾王源了。源妈很不好意思的找到王俊凯,“小凯啊...我这些日子得去支教,照顾不了王源,家里也没人..你看...”

王俊凯聪明,一听就听出了源妈的意思:“没问题周老师,源源交给我吧,离开学还有一段时间,我每天可以带着他。等到时候开学了我再把他送到我姐那边。”

“行!小凯啊,老师真得好好谢谢你...”

“真没事的老师!我是学生嘛。”

 

要说真正照顾起来小孩子,王俊凯还是没啥经验,毕竟是个男生。源妈走的这天王俊凯带着王源来了自己在学校外头租的公寓,手里拖着王源印着萝卜的小行李箱。轮子轱辘轱辘响,王源左手抓着王俊凯的手指,右手手指放嘴里啃着,奶声奶气的环顾了一下王俊凯的小区,奶声奶气赞叹道:“哥哥,你家真豪华啊!”

王俊凯在内心扶额。听天由命吧,照顾小孩子应该没有想象中这么难。

 

中午王源咬着手指躺在客厅地毯上滚来滚去,嘴里连连喊“哥哥!哥哥!”

王俊凯正在厨房发愁中午做什么东西吃,听到呼喊探出个头:“怎么了?”

王源嘿嘿一笑,嫩白的小脸一扬:“想吃牛排!”

......

王俊凯把挂在脖子上的围裙摘了,走出去蹲在王源面前。“可是哥哥不会做,怎么办?可能要委屈源源了...”

王源小肉巴掌吧嗒一下轻摁在王俊凯手心:“没事!源源原谅哥哥!源源还可以带哥哥去吃牛排!”

王俊凯一拍脑袋,怎么能忘了还有下馆子这个好办法!

于是大中午的王俊凯举着伞抱着王源来了不远外的西餐厅。小孩儿一进门,嗅到了牛排的香味就兴奋得很,在王俊凯怀里也不安生,两条小胳膊挥来挥去。王俊凯拖着他的屁股往上颠了颠,“源源别乱动,要不然一会儿掉下去,屁股可疼了。”

王源一听到屁股会疼,吓得立刻圈着王俊凯的脖子,两条小腿也夹住王俊凯的腰,带着哭腔喊了一声,“我不要屁股疼!”

 

王俊凯和王源在靠窗的卡座坐下,一俊男一萌娃引来了不少目光。王源不听话,眼大肚子小的点了好多东西,意面,蘑菇奶油汤,牛排,冰激凌...到最后根本吃不完,撇着嘴捏着叉子,用哀求的眼神盯着王俊凯。

王俊凯在心里偷笑,嘴上严厉的说了一句:“自己点的东西,自己就得吃完,这是一种好习惯,必须得养成。”

王俊凯本来想着只是口头上教训王源一下,到时候还是自己帮他吃,没想到小孩儿咬了咬牙,埋头认真的吃起剩下的东西来,一口一口塞得嘴满满的,嘴角还沾着黑椒汁,模样特别讨喜。

到最后硬塞也终是塞不下了,鼓鼓囊囊着一张嘴巴放下叉子。“哥哥,真的吃不下了...”

王俊凯笑着呼噜他头毛,“小坏蛋。”

 

中午吃的太多,到了晚上王源就不想吃饭了。王俊凯练琴,小朋友就趴在他腿上看他的手拨过琴弦,扫出一串串和弦。

“哥哥,我什么时候也能弹得像你一样好?”

王俊凯揉揉他耳朵。“等你长大了以后。”

“啊,那我要快点长大!”

“那要多吃饭,长高高的。”

“嗯!”

 

今天在外面跑了一身汗,王俊凯于是抱着王源到浴缸里洗澡。源妈准备的东西很齐全,儿童沐浴露洗发露都有,甚至连小橡皮鸭子都有。光溜溜的小家伙坐在水里捏着鸭子,一会儿“吧唧”一声,一会儿又“呱唧”一声,惹得自己咯咯笑。

王俊凯正在给他洗头,瞄了一眼他手里的鸭子,笑了一声:“源源都这么大了,还玩小鸭子啊。”

“我才一年级!源源还小!”说着示威一般将手中的橡皮鸭子捏的更大声了。

王俊凯被逗的笑出虎牙,心想小孩子怎么能这么可爱。

 都说小孩子是吃饱喝足洗净了就犯困,两人窝在客厅沙发上看电视,看了没一会儿王源就撑不住了,坐在王俊凯腿上,头一点一点的,颇有要倒下的趋势。王俊凯见况关了电视,把王源抱起来。王源看起来是真的困了,趴在王俊凯肩膀上一句话也不说,甚至打出了几声带着奶味儿的小呼噜。

到了床上王俊凯没有困意,王源这时也有些醒了,睁眼就是一句话;“我要自己睡!我是男子汉!”

王俊凯于是给他整理了一张之前的小床,就放在自己的大床旁边,给他盖好行李箱里的小毯子,自己靠在床头就着床头灯看起书来。

没一会床边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王俊凯装作不懂的样子,余光瞟了几眼,看到小孩儿正卖力的从小床上悄悄往上爬,一条小胖腿已经挂了上来。

他将目光转回书本上,没想小家伙一上来就直奔自己被窝,还不依不饶的爬到自己肚子上,找了个舒服的位置趴下,手里还抱着公仔,顺势闭上眼,长长的睫毛好似能隔着衣服扫过王俊凯的胸膛。

“怎么又上来了?”

“太冷了!想和哥哥一起睡,这样暖和!”

王俊凯的心融化成一滩水,本来抓着书的手悄悄盖上小孩儿的头顶,手指绕过小孩儿细软的发丝,嘴角不经意翘起。他放下书,低头在王源洗完澡后香喷喷的耳朵上用嘴唇轻触了一下。

灯灭了。


评论(42)
热度(399)

© 生鱼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