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很长,很好的一生。

近距离恋爱 17(完结)

17

 

 

“王源!”

 

“干嘛!”

 

“你的狗!你的狗又往我身上拉屎了!”

 

“......”

 

“你快点过来弄啊!臭死了!”

 

“我跟你说老王,这个狗呢,也是有感情的,所以它会往你身上拉屎,你要先考虑你自身的主观因素,不能一上来就怪狗,狗多可爱啊,是吧?肯定是因为你不照顾它,他对你不满...”

 

“......王源。”

 

“嗯?”

 

“我数一,二,三...”

 

“啊啊啊啊啊你等下!我打完这盘游戏就过去!”

 

王俊凯听罢这话深呼一口气,和怀里的泰迪犬大眼瞪小眼了好一阵子。半晌悲哀地想道,当初就不该因为王源喜欢狗就给他买,到头来还是自己帮他给这个小祖宗把屎把尿。

 

要说只是把屎把尿也就算了,王源那厮压根就是个三分钟热度,新鲜期一过,该干嘛就干嘛去,压根不想管狗了。偏偏这狗祖宗也是个不好对付的主,吃得多拉的也多,弄得王俊凯工作之余还要顾着它,上班路上买狗粮下班路上买狗香波,一夜之间摇身一变家庭主夫典范。

 

要说王源最近也确实是比原来懒了很多——至少在干家务这方面上。王俊凯总要含着泪花回想当初婚前的王源,那叫一个善解人意任劳任怨,每天自己下班回家就只用吃热乎乎的饭,卫生什么的王源早在白天都会弄得井井有条。可现在呢,他一个家里的顶梁柱竟然也要围上围裙举着扫把皱眉头,难道这就是所谓的七年之...

 

不对,他俩才结婚不到两年的光景,哪来的什么七年之痒。

 

要怪就怪这王源最近迷上了网游,也不知这个之前压根不接触游戏的人怎么就变成了网瘾少年王源,一天天的净是窝在书房里对着电脑把键盘敲得噼里啪啦。王俊凯不知道那是什么游戏,偶尔在旁边弄工作的时候听王源玩,总能听见一声声幼稚而气恼的抱怨,一会儿是“我靠这什么猪队友,老子要退队”一会儿又是“卧槽这奶妈卡机了吗!血补错人了啊!”

 

....这实在是令人头大。

 

他也想过要帮王源戒一戒这网瘾,心想着这么下去可千万不行,就偷偷地趁王源不在把他的笔电藏起来了。没想王源这么一来找不到电脑,就发飙了,但他精得很,跟王俊凯在一起这么多年早摸清了对付王俊凯的套路——千万不能以硬碰硬,要来软的。

 

于是每次都撅着嘴巴朝王俊凯撒娇,声音还奶声奶气的。说来也神奇,他嗓子到成年了后还一直像发育没完全似的,听起来还像处于变声期,但其实早就成熟了,只是声音本来就是这样了,像生来就为了朝王俊凯撒娇似的。可气的是王俊凯对王源的撒娇抵抗力基本上为零,只要那人一撅嘴一摇他胳膊,他之前做的决心全一瞬间化为灰烬。

 

“王俊凯?”

 

“啊?”

 

“你再等会儿!我打完这个就来!要不然要掉排位的嘿嘿嘿...”

 

王源在房间里竖着耳朵观察了一阵子,见王俊凯在客厅没吭气,认为是他默认了,于是心安理得的又重振旗鼓打起游戏来。

 

系统提示:一个对手死在您的【屠龙剑】下!

 

走廊远远回旋来微微几声嫩嫩的狗吠。

 

系统提示:又一个对手死在您的【清风枪】下。

 

狗吠中多了几声呜呜,好像朝这边近了点。

 

系统提示:又一个对手死在您的【烈焰刀】下。

 

...狗进房间来了?

 

王源暂停游戏转头想看看,刚看见地上一坨深棕色的卷卷毛儿,叫了声”嘟嘟——”就伸手要去抱。没料到电光火石间,站在一旁的王俊凯已经扳住他的下巴吻了上来。

 

王源被亲得莫名其妙,“呜呜”地想挣脱,王俊凯却不放手,反倒加深了吻的力度,闭着眼睛反手在电脑桌下摸到主机的开关,“啪”的按掉了。那只名叫嘟嘟的狗自顾自慢吞吞蹭到王源脚下趴着咕噜几声,倒也挺应景。

 

王源瞪大眼睛,感觉下巴被放开,王俊凯松开他后的表情有点嘚瑟,“原来搞定王小源的网瘾也不是什么难事嘛。”

 

王源气的”哇哇“乱叫,“我还没存档啊王俊凯!我队友要骂死我了!你怎么负责!”

 

王俊凯也懵了,“存...存档?”

 

王源急的眼泪都出来了,“不存档我一天的打怪都白费了!”

 

王俊凯这下才明白出大事了,自家宝贝儿在电脑前辛苦了一天,虽说不是什么好事,但也是赚来的成果。他可好,电源一关了事,王源打的那些怪就等于又放出来了。

 

嘟嘟看见王源不开心了,嗷嗷叫了几声跳到王源怀里。王源也不打算理王俊凯了,自己抱着嘟嘟跑到客厅怄气,委屈得直抹眼泪鼻涕。

 

王俊凯自知理亏,一声不吭随王源到了客厅,见那人小小的窝在沙发脚边,耷拉着嘴角望着窗外,嘟嘟在一旁眨巴着豆豆眼一会儿看王俊凯一会儿看王源,不知所措得很。

 

王俊凯叹了口气,心想没办法,只能闷声认错哄媳妇儿了。

 

王源暗自神伤一会感觉体内戾气有所消退,试探着回头看看王俊凯的动静,结果眼前的画面实在是让他哭笑不得了——王俊凯不知是不是从卫生间拖来的一块搓衣板,跪的正起劲...不对,就是有点犯困,头一点一点的正钓鱼。

 

王源故意咳嗽了一声,见那人迅速睁开眼睛抬起头装作一本正经的样子跪的笔直,还不忘了把早在一旁睡得口水横流的嘟嘟也拽过来。嘟嘟刚从美梦中惊醒,正一脸懵逼。于是一人一狗都直勾勾地盯着王源,活像来讨食的小可怜。

 

王源最终还是没忍住,噗嗤笑了出来。

 

王俊凯不知道王源什么意思,不敢轻举妄动。

 

王源停住笑说了一句:“挺好的啊,嘟嘟,盯着老王一点。”

 

嘟嘟汪了一声,叫声不无兴奋,而那所谓的老王心中升起无限的悲凉,王源儿怎么如此绝情...如此冷漠...

 

“继续啊老王,到我原谅你为止,我先去洗个澡。”

老王在内心不断呜咽,泪流成河。

 

王源往卫生间走了几步又退回来,他其实压根没打算舍得让王俊凯一直跪着但也想让王俊凯尝尝他生气的滋味,于是蹑手蹑脚潜到王俊凯身后,咬着嘴唇在侧脸颊打了个啵。

 

“好了,原谅你。”

 

王俊凯一蹦三尺高,圈着王源的脖子不让人走了:“呜呜呜呜呜呜呜媳妇儿——”

 

 

晚上俩人照常窝沙发里看电视,美食节目,嘟嘟看的直馋,伸着舌头死盯着电视上评委们捏着的勺子里黄橙橙的南瓜粥,过会儿又回头朝王源王俊凯可怜巴巴的汪一声。

 

王源半躺在王俊凯怀里,见嘟嘟这幅馋样,问王俊凯道:“你今晚上喂它东西吃没有?”

 

“...惨了,光顾着哄你了,忘了狗了。”

 

于是两人一人端着铁盘一人端着狗粮袋子给嘟嘟端茶送水,手忙脚乱终于让狗祖宗不叫唤了,两人盘着腿围观嘟嘟吃晚饭。王源想到什么,拽了拽王俊凯的衣角,“老王啊。”

 

“嗯?”

 

“你说我们要个孩子成不?”

 

“...宝啊,你能生吗?”

 

“滚蛋,我说领养。”

 

“为什么突然说这个?"

 

“我看嘟嘟一天天呆在家里跟我们两个大人怪没意思的,要不要给它找个伴?”

 

王俊凯愣了一下,笑了。“反正我觉得啊,养你一个就够了,还有这小祖宗,加起来一个大祖宗一个小祖宗,我这辈子也就够了。”

 

王源听罢嘿嘿一笑,往王俊凯那边挪了一点,在他脸上亲一口,又亲一口,再一口,还一口,总感觉永远都亲不够,这个人。

 

“那我也不要了,我也是,这辈子有你养我,还有嘟嘟陪我,我也够了。”

 

 

 

 

全文完.

 

评论(11)
热度(324)

© 生鱼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