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很长,很好的一生。

躁动 06-07

06


王源被背着的一路上总觉得哪里怪怪的,也不知道是他和王俊凯的组合比较奇怪,又或是他们这样的动作比较奇怪。他确实是想下来,可惜膝盖疼得不止一点,也没看看,估摸着是摔破皮了。他想不过也是,就让王俊凯背着吧,毕竟老子这腿受伤,都怪这小子。

但王俊凯这家伙有些极端,甚至到了校医室也不让王源掌握主动权,直接把他人给扔里屋病床上去了,出去前还撂下句“不准下床,在这待着,我去给你开药”。

王源朝着他背影呸了一声,我靠,谁怕谁啊?

他自个儿在病床上对着空荡荡的房间发脾气,王俊凯这人也太他妈的烦人了。于是床单被他踢得皱巴巴,抓起一个枕头便朝对面墙上扔,还想泄气般再踹几脚,没想扯到了伤口,疼得嘶嘶吸气,只好作罢,老老实实的等着。

屋外隐隐约约传来王俊凯的声音:“医生,刚刚那位同学,哎对,就是我给扔进里头的那位,他腿受伤了,膝盖破了皮,可能还磕到骨头,您给看着开点药......”

王源撇撇嘴,王俊凯这家伙,关心起人来好像也没那么欠打。

“但是不瞒您说,这家伙他天生就有狂躁症,要是急起来了,打人咬人都有可能,对对对,就跟您告知一下。”

......去你妈的狂躁症,果然是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等王俊凯拎着药进病房时,王源已经睡着了,被子枕头踢了一地。王俊凯瞄了一眼,见那人睡姿清奇,不堪直视,嘴角扯了扯。不过睡着了就没平常看起来那么霸道了,像只软了刺的小刺猬。

“王俊凯,你他妈......”

突然间听见自己名字,他吓了一跳,这才反应过来是睡着的那家伙在说梦话,于是饶有兴趣的放下塑料袋绕到床前,打算听听这家伙睡着的时候会说出什么来。

“你让老子在小白菜面前丢人......老子饶不了你......”

得了,这是做梦还想着报复他呢。

其实他也没有特别讨厌王源,只是觉得这人有些蛮缠,浑身上下都是缺点,让人有些生烦。不过人还是挺可爱的,至少炸毛的时候,特别可爱。

王源又砸吧了几下嘴,翻了个身。“王俊凯……老子揍死你。”

被点到名的某人也不生气,反倒嗤嗤笑了起来。

 


王源醒过来的时候,意识尚且混沌,头晕目眩,天花板的嵌灯好似都无休止转着。
揉着太阳穴张望一圈屋里,没人……不对,那个叫王俊凯的家伙正靠在角落的椅子上。

“醒了?”

“嗯。”

“过来。”

“干嘛?”

“给你擦药。”

王源心里有些别扭,但也不能不擦药,于是磨磨唧唧蹭过去了。

他的膝盖睡一觉起来已经没那么疼,但是破皮了化脓就比较麻烦。王俊凯拿了根棉签要给王源用碘酒消毒,王源吓得差点跳起来:“干嘛?”

“消毒啊,不然会感染。”

“不不不不用了……”

“你平时不是挺叱诧风云的吗,怎么还怕这个?”

“我靠谁说我怕了?你擦吧擦吧,尽管擦啊,只要记住,老子不怕!”

王俊凯在心里偷笑,这一招,就叫激将法。

他替王源将短裤裤管又向上掀了一些,动作很轻地将棉签试探性贴在伤口上,问道:“疼吗?”

“嘶嘶嘶嘶嘶——没事没事,不疼,你继续。”

王俊凯看他一眼,“要是觉得疼就拽我衣服。”

“那觉得疼能踹你吗?”

“……不能。”

最终王源还是扯住了王俊凯的衣服袖子,“你开始吧。”

王俊凯其实下手不重,加上伤口的血已经有些凝固了,所以也没那么疼。王源盯着蹲在地上给他膝盖上药的王俊凯的发旋,问道:“你是不是天生就是吃饱了撑的?”

“啊?”

“干吗老是碍着我追王嵩嵩?”

王俊凯顿了顿动作,继续道:“要是你追的是别人,我也就管不着了,但你追的是我弟,你觉得我该不该管一下?”

“哦,这样……等下,我靠……你弟?!”

“没发现我们两个都姓王吗?”

王源心想,你俩都姓王,那我和你也都姓王呢,我和王嵩嵩也都姓王呢,这东西谁能知道啊。
反正他现在是后悔死了,原本以为王俊凯只是王源的一个同班同学,只不过爱多管闲事一点,估摸着久而久之给他点教训,他大概就不敢了。没想这家伙居然是王嵩嵩他哥哥,连把人赶走的理由都没了,何谈追人。

他心中飘零着一阵阵绝望,只能默默咽眼泪。想他王源当年所向披靡,风流倜傥,指哪打哪,事事顺意,追谁谁服帖。而如今,竟然败在一个及其称职的哥哥身上。
而现在的当务之急,就是怎么从何陆那里夺回自己丢了的面子。
总之,能拖几天是几天吧……

 


07

 


王源这腿伤好了没几天,又生龙活虎了,腿上纱布还贴着就要去打球,何陆骂他你脑残吧,王源说,你懂个屁,这叫2016猴年新潮流,纱布外露搭配风。

何陆:“……”

王源:“走走走打球去,是不是男的啊在这儿磨叽,你要不去,我真不把你当男的了。反正历史课我是上不下去了,你爱上自己上。”

何陆拿他没办法,男人是最好面子的,面子面前,再大的不乐意,也总是无可奈何。

于是两人趁着历史老师转头做板书的空隙溜出教室,鬼鬼祟祟的也没被发现。

走到半路王源接到一个电话,是他一哥们儿打来的,叫凌霄。王源一接电话就觉得这凌霄语气不对劲,果然——

“源子,要是有空,帮我教训个人。”

“怎么了?谁招惹你了?”

“一高一的小子,好家伙,把我女朋友给拐走了,妈的,狗胆挺大,我最近要出国,怕这小子太嚣张,所以让你帮我教训教训这小子,削一削他那嚣张气焰。”

“叫什么名?”

“这个……没事儿,叫什么名不重要,我都问好了,那小子每天放学会走校门口右拐两三百米网吧边的那个胡同,刘海有点长,桃花眼,个子大概一米七八,老爱穿一双黑色板鞋。”

王源条件反射在内心把这几个外貌特征结合在一起,好像……有点眼熟?

但他没想多,答应了这门差事。凌霄好像挺急,让王源尽量今天能解决就解决了,不要拖。
球是打不了了,王源打个手势让何陆跟他朝校门走。何陆不知道有什么事儿,便问道:“怎么了又不打球了?”

“刚刚凌霄那家伙给我打电话,说让我帮他揍个人,我答应了,所以得征集几个兄弟嘛,搭把手,我一个人还没那么大能耐。哎何陆,你那边有人不?”

何陆真可谓是王源的贴心助手,没一会儿联系了一帮人,大概一二十个左右,个个都是混社会的古惑仔,打架更不用说,那都是特别在行的。

王源兴奋了一整个半天,终于熬到晚上了。要说他为什么兴奋,这也是因为挺久没揍人试试了,如今要再重展威风,必定再度叱诧风云。

于是怀着满腔热血,掐着高一下晚修的时间就带着一帮小弟到胡同口堵人去了。

胡同里的路灯坏了好几个,寥寥无几剩下的几个也都是闪烁不定。他们一行人等急了,这等了半天了,怎么连根毛都没看见?

正躁动着,黑暗中渐渐透析出一个人影。

“老大,是这个吗?”

“现在出手?”

王源让他们先别轻举妄动,自己又仔细看了那人几眼,差不多一米七八的个子,穿双黑色板鞋,刘海有点长,唯一就是眼睛没看清。

等他再走近一些。

那人好像并未意识事故将至,走得倒挺悠闲,脚步还慢悠悠的的,头发尖还得瑟得瑟地随着身体的幅度抖动。

那人走到一盏稍亮的路灯前,一双桃花眼就显得赫然了。王源心里默念,是了,就是这个……

“兄弟们,就是这个,上。”

小弟们得到命令,一个个如同打了鸡血一般,哇啦哇啦的就冲上去了。那被围住的家伙还一脸不知所措和茫然,拳头已经如雨落下。

等兄弟们打够了,这才轮到王源。这是定理,小弟们先教训得差不多了,由老大再来致命一击,这家伙肯定心服口服,从此以后不再敢犯事。

王源迈着步子手插着口袋踱步过去了。

“叫什么名字?”

“王……俊凯。”

“你这名字,怎么跟高一七班那傻逼小子一样呢?”

“我就是高一七的……王源,你到底……想干嘛?”

王源听闻这话吓了一跳,赶忙借着灯光看了那人的脸一眼。

可不,就是王俊凯无误。

“……是你?”

王俊凯浑身都跟散架了似的,无力辩驳,抹了一把嘴角的血,咬牙切齿道:“什么是不是的,莫名其妙把我打一顿,我不就之前捣几次乱……你他妈……至于吗……”

王源只得无语凝噎,立在原地局促不安,不知这是误会了,还是他要找的就是王俊凯?但先撇开他讨不讨厌王俊凯不说,他心知肚明王俊凯应该不是干那种抢人女朋友的缺德事的人,这不符合他的性格。

但事情也未免太过巧合,为什么王俊凯偏偏出现在这个胡同?还偏偏也是快一米七八的个子,刘海有些长,穿黑色板鞋,一双桃花眼,没有一个地方是不符合的。

……究竟他妈的怎么回事?

 

 

tbc.

评论(24)
热度(319)

© 生鱼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