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很长,很好的一生。

躁动 08

08



王源知道要坏事儿,于是眨巴几下眼睛问王俊凯:“难道不是你?”


“是什么?”


“……”


他这时候也顾不上什么宿敌不宿敌的了,把无辜的人揍了这就是不对的。王源让那些小弟先回去,自己一个人半扛半背着王俊凯去了附近的诊所。


等医生给王俊凯上药的时候,王源赶忙跑到角落给凌霄打电话:“哥们儿,你让我打那家伙不会叫王俊凯吧?”


“什么玩意儿?我让你揍那家伙叫林一凡,怎么了源子,突然问这个?”


“没……没事儿。”


他挂了电话,一头冷汗。


这回看来,还真是揍错人了。他心里万幸当时没亲自下手,否则王俊凯现在可能已经半身不遂了。


心神不宁去了王俊凯上药的房间,医生已经上好药出去了,但王俊凯看王源一来,故意止不住似地哼哼,一边哼哼一边摸自己的脸:“这不会给老子打毁容吧……”


王源心虚,坐在床边椅子上,小心翼翼的探头去看王俊凯:“真那么疼么?”


王俊凯没什么好气,撇了他一眼:“要不我也找一帮人把你揍一顿试试?”


“我说你也不懂还手……”


“我操,你还好意思说,你们那一帮人冲过来把我按住了就一顿打,我有机会还手吗?”


王源心里知错,知道对不起王俊凯,但还是嘴硬道:“活该,谁让你上次害我摔了不说,还在王嵩嵩面前丢人了,这是你报应。”


王俊凯瞪大了眼,一副难以置信模样,“你那是自己摔了,我这是被你们一帮人打的,能一样吗?!”


王源嘿嘿嘿地笑,哄小孩儿一般哄道:“哎呀男子汉嘛,打一打还能磨练,这多好,大不了,我补偿你就是了。”


“这是你说的啊?”


“对对,我说的。”


“那你得照顾我到痊愈为止,还要负责帮我跟王嵩嵩瞒住我被打这件事。还有,我好之前不能再去招惹王嵩嵩。”


这回换王源吹胡子瞪眼了:“你这小子胃口可不小啊?”


王俊凯一看他不同意,赶忙说:“你把我揍成这样,还不想负责任,你信不信我把上次豆浆那事儿你的真实动机告诉王嵩嵩?”说着还捂这揉那的,故意作一副心痛欲绝的样子。


王源忍住了拳头挥出的冲动,眼睛一闭,咬牙道:“成!”


他还就不信治不了王俊凯这小子了。




于是接下来的日子里,王源成了王俊凯的贴身保姆。他忍辱负重,也是为了有咸鱼翻身的那一天。等这小子痊愈了,他得赶忙一脚把他踹开,两人从此不相干得了。可王俊凯偏偏是个纠缠不休的主,明明伤口都痊愈了,还偏要王源继续做他的保姆,说是什么后期护理也很重要。王源气得差些背气,但也无可奈何,毕竟把柄正让王俊凯抓着呢。


不过这么过了好几天,王俊凯也慢慢开始不那么纠缠王源了,至少不再让他送自己回家。王源只觉一身轻松,终于能自由了。这几天天天待在学校,都是因为王俊凯这死小子。


这天他独自一人走在回家路上戴着耳机,心情大好,嘴里还哼着歌。突然就被一个人给用力拍了一下,他吓了一跳,赶忙扯下耳机一看,是王俊凯。


“你他妈谋杀啊?”


“嘘。”


王俊凯看起来神神秘秘的,很奇怪,拉着王源就往靠路边的地方绕。找到一个还算隐蔽的角落,王俊凯又对王源做一个噤声的姿势:“你听我跟你说。”


王源倒想听听他在搞什么名堂:“你说。”


“我刚刚在路口那边,遇见一帮人,本来没在意的,后来走着走着好像听见他们提起你名字了,所以我就稍微走慢了点,他们果然是说到你了。我看领头那个人是林一凡……是你本来想教训的那家伙吧?我早听说他们知道你意图教训他们,现在想反过来教训教训你。你应该知道我什么意思了吧?”


王源懵了一下,点点头。“你是说他们现在很有可能是直奔着揍我来的?”


“亏你还能反应过来。”


王源不以为然地撇撇嘴:“揍就揍呗,老子什么场面没见过,怕他这几个小屁孩?”


王俊凯一下就急了:“你他妈是不是脑子有病,你之前所向披靡那是因为带着小弟,这次你是一个人,我也不会打架,他们可是一帮人啊,十几二十个的,我刚刚看了看,有的人还拿着棍子,你他妈省省吧。”


王源这下有些怕了,还没来得及回王俊凯话,就听见不远处传来一群人说话的声音。王俊凯也听见了,神色一瞬间紧张起来,“那帮家伙估计是来了。”

王源点点头。


“现在还来得及跑么?这里恐怕他们也能看见。”


王源摇摇头。


“……那有什么方法能逃过一劫么?”


王源又摇摇头,一副视死如归的表情:“揍就揍吧,打不了难受一顿。”


“你他妈吃饱了撑的吧让人把你揍一顿?!我告诉你你赶紧想办法,那帮人就要过来了,他们有棍子,你要真有什么事儿怎么办?!”


王源看着王俊凯,愣了一下。


王俊凯意识到王源可能误会他的意思,又接着没好气道:“你会连累到我,我可不想淌这浑水。”


王源没说话,只是盯着脚下,手指尖窝在掌心,指甲戳得有点疼。


眼看着那群人说说笑笑就过来了,大概五十多米的距离。王俊凯眉头皱得极深,思索一阵对王源说:“你往墙边上靠着站点。”


王源尚且还不明觉厉,不知道王俊凯要干什么,于是没动。


王俊凯急了,吼了一声:“你他妈倒是动啊!”


王源有些吓到了,于是慢慢吞吞开始挪脚步。王俊凯明显是嫌他动作慢,“啧”了一声,手掌攀上王源肩膀一用力,顷刻间,王源已经被王俊凯推着压在墙上。


他还没反应过来,王俊凯的脸已经在迅速朝他靠近了,王源这下急了眼,“喂喂”直喊:“你干嘛?!”


王俊凯没听他的话,犹豫不定地慢慢更加凑近。最后两人鼻尖仅咫尺之遥时,张口道:“接下来的事情你也知道都是紧急情况下迫不得已,你不必想多,事后也可以当做没发生过,反正我也没什么别的意思。”


林一凡一伙人明显在向这边走近了,有几个提着棍子的咋咋呼呼一指王俊凯王源两人站着的地方道,“哎,那块有人!”


王源心一慌,条件反射想跑,结果被王俊凯的手一把捏住下巴,动弹不得,旋即就被吻住了。


那帮人开始大声谈话,迅速向这边靠近。王源却满脑子都乱糟糟的,有一个意识在疯狂蔓延。


王俊凯在吻自己。


他没有心思判断这事情是否荒唐,耳边全是嗡嗡声。两人都没张嘴,只是唇与唇之间的接触而已。但王俊凯的嘴唇好烫,自己的也好烫,两唇相接,他居然在害怕蹭出火花。


那帮人终于还是发现他们两个了,有几个气势汹汹,棍子一甩,“谁她妈在那边?”


王俊凯闻声故意作出害怕的神情,身体一抖,放开王源的嘴唇转过身去,将那人尽量藏在自己身后的阴影里,故作讶然,“你们……是谁?”


有个壮一点的问道,带着极讽刺的语气:“我还想问你们是谁?大晚上的在这里乱搞,死同性恋。”


那伙人发出尖利难听的嗤笑。


王俊凯担心的往身后瞄了一眼,见王源安静的靠着墙没动静,继续和那人对峙道:“同性恋怎么了?碍着你了?”


“没碍着我。但别人都说同性恋就是病,我看你俩,病的不轻,早点去买药吧。”


那群人又是一阵大笑,没注意王俊凯身后的人,就这么走远了。王俊凯松了一口气,转头看了一眼身后的王源:“走了,出来吧。”


躲在阴影里的人没动静。


“不走吗?”


阴影里的人传来几声隐忍而突兀的呜咽。


“王源?”


他有些慌,不知道王源是怎么回事,于是凑过去看那人的脸,想拉他一把。


“怎么了?咱们走吧?”


但等近了才看见,王源不知何时早已经满脸爬满眼泪,红着眼睛皱着眉头,那模样让人心直疼。


王俊凯想拍拍他的肩安慰他,没想王源先开口了,嗓音带着沙哑。


“王俊凯,你也觉得同性恋真是种病吗?”


被问了这个问题,王俊凯一时有些语结。他当然是不歧视同性恋的,王源刚来找王嵩嵩的时候他就知道怎么回事。只是,对着王源发红的眼眶和失落的语气,他竟不知如何开口给予慰籍。




tbc.


评论(8)
热度(332)

© 生鱼片 | Powered by LOFTER